【焦點新聞】香港4月採購經理指數微跌至50.3
【焦點新聞】香港4月採購經理指數微跌至50.3

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3月的50.5,輕微回落至4月的50.3,但仍是連續3個月處於50「枯榮線」以上,顯示本港經濟活動持續擴張,但擴張步伐有所減慢。公布指數的IHS Markit預期,香港今年的經濟增長有4.4%。


IHS Markit指,隨著疫情緩和及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帶動企業業務活動量3年多以來首次增長,新訂單量亦恢復穩定;企業營商信心升至7年來最高,並連續3個月增聘人手,但職位創造率略低於3月。


另一方面,由於原材料價格上升,令採購成本創近3年來最大增幅,企業整體投入成本亦是3年半以來最高,但企業繼續降低銷售價格,以維持競爭力。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