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假新聞】警方回信外國記者會 稱假資訊可對社會構成危險
【杜絕假新聞】警方回信外國記者會 稱假資訊可對社會構成危險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日前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發公開信,稱關注近日有關規管「假新聞」的討論,要求警方交代如何介定「假新聞」,又會以甚麼準則作調查及起訴。警方前回信稱,假資訊及陰謀論可對社會構成挑戰及危險。自2019年以來,暴力示威衝擊法治,假新聞及偏頗的報道亦是關鍵角色,威脅到公眾利益。


信件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代筆回覆。信中指出,只要警方行動並無受影響,會一直尊重言論及新聞自由,而警方會協助專業的採訪工作。


警方又表示,警方有責任以公平公正態度,維護法紀,保障社會穩定與安全,強調無人凌駕法律,如有任何違反法例情況,會果斷地調查及搜集證據,又說警方歡迎任何可協助保障法治的立法工作。


圖片來源:FCC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外國記者會專門製造新聞抹黑各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