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慘況】今年首季虐兒案按年急增35% 停課致兒童沒機會告知老師
【虐兒慘況】今年首季虐兒案按年急增35% 停課致兒童沒機會告知老師

5歲女童遭虐待致死案,引起全城關注本港虐兒情況。警方昨(22日)召開記者會講述虐待兒童案件,又提及今年首季接獲的案件比去年同期大增35%。


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表示,警方今年1至3月接獲190宗虐待兒童案件,比去年同期大升35%,去年全年則錄得769宗虐兒案件,比前年的813宗減少5%,估計與疫情下學校停課多時、兒童留家時間增加有關。張又指,根據過去經驗,復課後舉報數字呈現反彈,主要由於受虐兒童較易告訴老師或社工。


張寶月指出,虐兒案很多時涉及管教子女和伴侶爭吵等,如去年一宗嚴重個案是因為家中出現經濟問題,家長遷怒於小朋友,並用熱水淋對方,犯案時間更長達5年。她續指,包括獨留兒童在家的「對所看管兒童或青少年虐待或忽略」罪行,去年接獲共300宗,比前年244宗增加23%,如有家長在疫情期間返回內地數月,並將8歲兒子留在家中,託朋友照顧,最後管理員揭發,小童被懷疑獨留在家最少4日。


警察臨床心理學家馮浩堅提醒,用暴力管教子女是得不償失,不但對兒童造成身體傷害,還會損害親子關係,對兒童心理有長遠影響,呼籲家長不要以暴力解決問題。


對於法律改革委員會建議訂立「沒有保護罪」,令兒童照顧者有責任舉報,警方表示持開放態度,認為任何可以改善機制的措施,都願意配合制訂。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