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歪理】曾代表國安疑犯上庭、大律師公會夏博義承認聆訊都處理恰當 梁振英:「為什麼夏博義不直接駁斥干預香港司法獨立的外國政客,包括他的英國黨友?」
【反駁歪理】曾代表國安疑犯上庭、大律師公會夏博義承認聆訊都處理恰當 梁振英:「為什麼夏博義不直接駁斥干預香港司法獨立的外國政客,包括他的英國黨友?」

接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前不久才辭去英國市議員職務的夏博義,近日接受多個傳媒訪問。他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說:「我作為大律師,代表過幾宗國安法案件,目前所有的聆訊都處理恰當,現時放棄香港的制度是太早,我們仍然有法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質疑,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夏博義不直接駁斥干預香港司法獨立的外國政客,包括其英國黨友?


而在反中反政府「立場」明顯網媒的訪問中,夏博義談及2019年8.18及8.31的兩場違法示威,先後被控以「未經批准集結罪」一事,聲稱:「和平示威,是疏導民怨的重要渠道,若市民和平表達的權利被剝奪,民怨無法宣洩,最終或會轉向具破壞力的途徑,包括暴力」。對於夏博義的歪理,梁振英先批評夏博義邏輯不通、混淆視聽,繼而反問對方,那為何在2019年經常有大規模和平示威,而和平示威後又往往在晚上有激烈的暴動?


對於夏博義提到「70年代北愛爾蘭共和軍恐怖襲擊,民憤、恐懼籠罩全國,令民眾以至當權者都急於強硬回應,最終引致英國近代史上最嚇人的冤案,香港要以此為鑑」。梁振英又提出理據回應夏博義的不倫比喻,「請夏博義注意,英國這些寃案(包括Guildford 酒吧爆炸案)是被告人在事實上被誣䧟,不是量刑問題,而黎智英等人非法集結則沒有事實上的爭議。」梁振英又說,「再者,夏博義舉北愛為例有沒有其他含意?我們要清楚告訴這位大律師公會主席,香港不同愛爾蘭,一,香港不是英國的一部分,二,香港的主權沒有爭議餘地。」


梁振英在另一貼文又稱,夏博義創辦的組織「香港人權監察」,在臉書的賬號已被刪除,所有相片及帖文也被刪除,而夏博義本人曾經公開承認「香港人權監察」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捐款,有關組織上月14日亦宣布退出民陣。梁振英認為,那是「大勢所趨」。


圖片來源: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16
心心眼
8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