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手畫腳】美日領袖發聯合聲明涉中國議題 中方強烈抗議
【指手畫腳】美日領袖發聯合聲明涉中國議題 中方強烈抗議

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內容竟涉及多個中國議題。


聲明稱,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又對香港及新疆人權問題表達嚴重關切。拜登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稱,雙方同意合作應對來自中國的挑戰。菅義偉就表示有需要與中國建立穩定、具建設性的關係,但需要在香港、新疆等議題上,與國際社會合作尋求採取具體行動。


對此,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回應,表達中方強烈不滿。發言人批評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超出雙邊關係範疇、損害第三方利益,明明企圖在亞太搞分裂,針對別國搞「小圈子」,但講成是「自由開放」是莫大諷刺。發言人重申台灣、香港和涉疆問題是中國內政,東海、南海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及海洋權益不容干涉。


原圖:新華社、美國白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