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再次不點名批《蘋果日報》 一哥:用「假新聞」方法 在香港煽動仇恨分化社會
【直斥其非】再次不點名批《蘋果日報》 一哥:用「假新聞」方法 在香港煽動仇恨分化社會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表示,「假新聞」與國家安全有直接關係,又說昨日已提到,不少外部勢力利用在香港的代理人,用「假新聞」、假消息的方法,在香港煽動仇恨、分化社會、製造矛盾等,而他昨日的言論今日已在報紙一一應驗。鄧炳強說,對於嘗試用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會全面調查,一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及檢控。


鄧炳強指出,去年投考警隊的人數下跌三成多,但今年逐漸回穩,警隊亦加強對25、26歲已有工作人士的招募,而在2000年前入職的警員可延至60歲才退休。不過他提到,警隊在招募上遇到挑戰,包括有人抹黑警隊,打擊警隊威信,投考者亦面對同儕壓力、起底、工作太辛勞等問題。


鄧炳強又稱,發現有人會刻意抹黑親近警隊的人,他舉例今日有報章頭條,將昨日警隊開放日,一班在警隊設施中玩得很開心、天真爛漫的學生,抹黑成與「黑暴」有關,他直斥有關做法非常不道德,不僅傷害小朋友的心,也反映有人想用恐嚇的方法,抹黑想親近警隊的人,他認為市民要清楚看到這一點,否則香港的國家安全永遠都存在危機。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也表示,同意要處理「假新聞」的問題,但認為同時「正義」的訊息亦要「走出來」。他指出,現時本港局勢向好發展,但仍潛伏風險,不法份子仍沒有放棄,繼續通過不同手段鼓吹及宣傳港獨,以及破壞行為,包括通過媒體、刊物及文化藝術等,有媒體刻意將罪犯塑造英雄故事,所以社會要共建守法意識,同時要理直氣壯指出問題。


圖片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果毒散播謠言,沒黑警隊形象,目的就是想勾結外國勢力破壞香港!
    • Wendy
      Wendy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Wendy
        Wendy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Ye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