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港澳辦撰文:修例風波為港版「顏色革命」 區議會淪宣獨顛覆平台
【撥亂反正】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港澳辦撰文:修例風波為港版「顏色革命」 區議會淪宣獨顛覆平台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港澳辦今日在「求是網」發表文章,指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必須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切斷反中亂港勢力奪取香港管治權的制度通道。這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的治本之策。文中又形容前年在港發生的「修例風波」是一場「顏色革命」,同時批評有區議員濫用職權,將區議會變成宣揚「港獨」思想、進行顛覆活動的平台。


文章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 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題,當中指出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各種激進破壞活動肆無忌憚,外國勢力指手畫腳、深度干預,導致香港陷入動亂。「修例風波」實質上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反中亂港勢力及其背後支持的外部勢力不僅是要奪取香港管治權,搞亂香港,而且企圖搞亂內地,顛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阻撓中華民族復興的進程。文中還點名提到,中央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追究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等反中亂港骨干分子的犯罪行為,在教育、傳媒等領域推進撥亂反正工作。


至於前年11月的第6屆區議會選舉,文章批評反中亂港勢力借助舞弊、暴力、脅迫、恐嚇等手段影響選情,在奪取區議會多數席位後,更加肆意妄為,把《基本法》明文規定作為非政權性組織的區議會,變為煽動對抗、大搞政治操弄的高度政治化組織,一些人甚至濫用職權,將區議會變成宣揚「港獨」思想、進行顛覆活動的平台。

而原定於去年9月舉行的第7屆立法會選舉,文章又斥反中亂港勢力無視《港區國安法》的規定,非法組織所謂「初選」,公然宣稱「真攬炒十部曲」,妄圖控制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委會,進而實現以「禍國亂港」為目的的奪權計劃。


文章最後強調,無論是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還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堅持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為了讓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得更穩、走得更遠。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