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陳茂波籲市民齊心合力建構國家安全
【國家安全】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陳茂波籲市民齊心合力建構國家安全

今天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下午在社交網站上發帖,表示自己上午出席主題研討會講述經濟安全與國家安全的關係後,下午再到中環參與「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與市民一起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他分享了活動中的相片,又指維護國家安全,需要大家齊心合力一同建構。


陳茂波上午在國家安全教育日發表講話,表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去幾十年,試圖通過破壞別國的經濟、擾亂其金融,造成其社會不穩、政治動盪,以推翻其政權的例子屢見不鮮。一些所謂制裁、經濟封鎖,甚至以貨幣結算作為武器,無非是想通過經濟和金融手段,逼使別國就範甚至摧毁其政權,形容確保經濟領域安全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他續稱,香港是國家的一員,是國家對外開放、連繫國際市場的主要門戶。若香港經濟安全得不到保障,就會成為國家的經濟安全以至整體國家安全的隱患,而金融業是香港最具競爭力的王牌,面對單邊主義,香港會繼續按照國際社會共同建立的框架及規定,保持與其他地區經貿聯繫,亦會加入更多雙邊貿易協議。


他指出,未來國際上風險和矛盾增加,必須高度警惕,發展經濟亦要鞏固安全,建立抵禦內外衝擊和威脅的能力,要警惕和應對「黑天鵝」及「灰犀牛」事件。


在風險管理方面,陳茂波指,要評估預判各種風險,建立風險預警監測體系,將風險隱患解決於萌芽之時。亦要建立危機應對機制,積極管理訊息發放,引導輿論和社會預期,防範更多風險出現。他又表示,金融安全是經濟安全的基石,要守住不能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並要堅守聯匯制度,以維護市場信心。香港亦要緩減及阻止境外市場風險傳導至內地市場,全力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融資,打擊違反國安法的資金活動。


圖片來源:陳茂波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