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學年升中一學童減少 有校長料與移民潮有關
【焦點新聞】新學年升中一學童減少 有校長料與移民潮有關

教育局周一(12日)公布《中學一覽表》,局方估算有53,050名小六生參加下年度中一派位,比去年同期減3.4%;新學年全港英文中學中一學額約有10,016個,較上年度減少約484個,即平均約5.3人爭一位,競爭仍然相當激烈。


按照各區適齡學童人口推算,離島區英中學額競爭最為激烈,平均36.7人爭一位,屬全港之冠;至於灣仔區則是全港競爭最小的地區,英中學額有786個,平均1.7人爭一學額。另外,名校林立的九龍城區提供高達1,197個英中學額,數量為全港最多,平均3名學童爭一席。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表示,當局估算升中學生人數減少或與移民潮有關,不過他相信退學潮未到高峰,不少家長可能因海外疫情而按兵不動,明年升中人口或繼續減少,籲教育局盡早部署。他又指,移民潮下更多家長或傾向選報國際學校或直資中學,方便日後升學時有更大彈性,相信津校及官校的競爭情況可能會有所舒緩。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走咗唔好返嚟,更加唔好再"自稱"香港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