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老師憂授國安教育誤踩紅線 楊潤雄:愛護國家毋須擔心
【理直氣壯】老師憂授國安教育誤踩紅線 楊潤雄:愛護國家毋須擔心

高中「通識教育科」將改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以香港、國家和當代世界三個主題為核心內容。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早(1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次4個核心科目均作出改動,並非針對通識科,改革希望釋放更多學習空間,是整體作出考慮。


被問到教師在教授國情時會否誤踩《國安法》紅線,楊指出,《國安法》涉及的4條罪都是大罪,一般市民若愛護國家,不應有擔心,又稱若老師在教學上遇到問題或困難,可與同事多作討論,亦可向教育局尋求支援。


至於是否容許在課堂播出被中國外交部指是失實報道的外國傳媒報道,楊潤雄反問,為何要播出相關報道?他又說,教師不用太擔心及作出太多假設,認為最重要是教授正確資料,持平分析,以學生利益為出發點,具體做法交由教師專業決定,局方並非要作出限制。至於課堂上能否提及文化大革命,他認為要視乎題目,指中國歷史長久,要考慮教授的內容想達到什麼目的,又指中國歷史科亦會提及中國改革開放前的事。


另外,在大學國安教育方面,楊潤雄表示,尊重學校有學術自由及行政獨立,大學在《國安法》下都有責任,相信大學會因應實際情況推行,至於教資會與大學之間的討論則不作評論。


楊潤雄還提到,早前接獲200多宗與社會事件相關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目前有約40宗初步成立個案,其中一宗可能涉及取消教師註冊,涉事教師仍可按程序申辯,因此未有最終決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是存心搞破壞的點解會驚條紅線,講得出話驚的就不會是一心一意去教好學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