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指本港龕位不足 叫停沙嶺殯葬城影響很大
【焦點新聞】特首指本港龕位不足 叫停沙嶺殯葬城影響很大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8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就沙嶺「超級殯葬城」項目提問,他指沙嶺是羅湖、文錦渡及蓮塘∕香園圍口岸三個口岸的中心點,北區亦是香港的「大灣區中心」,不應該將所有厭惡性設施都設置於北區。他質疑有關規則嚴重失誤,冀當局可暫緩或調整「殯葬城」規模,甚至重新檢視項目。


林鄭月娥回應指,沙嶺「殯葬城」項目已規劃逾10年,當年政府無法預見會出現大灣區政策,而且香港土地運用有其歷史,項目去到這個階段是有支持的,當局並非故意在有大灣區規則後將項目設於沙嶺。她表示,明白北區及內地居民的憂慮,但認為目前「很難推翻」項目,未來將會盡量在歷史前提及滿足民生需要的情況下,在項目設計等方面採用更好的安排,以及要求相關部門認真考慮如何建設及管理設施。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一直沒有足夠的龕位,若突然叫停項目「影響很大」,亦不能解決龕位不足這個民生迫切問題。她說,密集式發展模式是香港土地規劃的「特色」,部分不應設於毗鄰的設施都會放在一起,期望日後能透過「明日大嶼」計劃等開拓新土地,屆時就有較多空間可以作調動。


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私自利的香港人!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仲係要堅持係沙嶺起殯葬城?有呢班人治港,係香港人㗎大不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