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忠職守】百多名公務員拒宣誓面臨革職 港府去信要求解釋
【盡忠職守】百多名公務員拒宣誓面臨革職 港府去信要求解釋

政府早前要求所有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拒簽者或要被革職。公務員事務局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截至今年2月28日,共有26名在職公務員涉嫌參與反修例活動被捕而正接受警方調查或正被起訴,所有人員已被停職。另外,約有百多名公務員未有簽署聲明,局方將去函未有簽署聲明的公務員要求解釋。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截至2021年3月15日,絕大部分已簽署聲明,只有百多名公務員未有簽署聲明。局方指,現正與各部門核對數目及去信未有簽署聲明的公務員要求解釋,並會於本月向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報告公務員簽署聲明的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稱,如有公務員不理會或拒絕宣誓或簽妥和交回聲明,會令人質疑是否願意承擔這些基本責任,以及是否具備作為公務員的基本責任感及承擔,甚至對全體公務員和政府的良好管治造成負面影響。當局又強調,會逐一考慮每宗個案的情況,決定是否按《公務人員(管理)命令》或有關紀律部隊法例下的機制展開行動終止有關公務員的聘用,過程中相關人員會有機會作申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