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制度】不點名反駁劉慧卿 林鄭批「不明民主精神」
【選舉制度】不點名反駁劉慧卿 林鄭批「不明民主精神」

未來參選立法會需向選委會五大界別索取提名,包括人大政協等組成的第五界別,前民主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質疑,要民主派向建制派爭取提名票是「屈辱」。林鄭月娥今(8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不點名反駁,稱任何投身政治工作的人都不應該視爭取提名為屈辱,指評「講呢句說嘅人根本不明白選舉和民主精神」。


劉慧卿表示,有市民向她反映對民主派要向建制派爭取提名票感到不舒服,認為政府亦應該聽取,相關言論是有感而發。她又稱,有市民擔心她的言論會被視為超越「紅線」,認為當局應該留有空間,讓大家表達真誠相信的說話。


林鄭月娥今早表示,4年前參選行政長官時,明知有300多個選委不會給她提名票,又舉例指對方刻意選擇較不理想的時段,且「入到去先鬧你一個鐘」,但自己亦無感到屈辱,她稱「對於拋個身出嚟參選嘅人,點可能係屈辱?」認為提出有關言論人士不明白選舉民主精神。


她又重申,《基本法》第45條和第68條有關特首和立法會普選的條文無變,有信心未來仍可達到目標,否認今次是倒退,只是為日後普選打好基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