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制度】譚耀宗︰料區會換屆前研究是否改變組成
【選舉制度】譚耀宗︰料區會換屆前研究是否改變組成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8日)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可以令本港政局回歸健康軌道,帶來平穩情況,議會不再有太多爭拗。他稱選舉委員會組成人數將增至1500人,新增全國性組織界別,這些人都是在不同界別服務香港的精英,對參與選委會及立法會都是好事,可以憑他們在內地的經驗,更好推動一國兩制發展。


譚耀宗接受《中新社》訪問時又指,全國人大今次修改香港選舉辦法,沒有決定區議會今後的組成是否改變等,預計有關問題會在區議會換屆前研究;又形容區議會不應參與太多的政治工作,因此新的選委會中剔除了117個區議員的選委名額,令香港《基本法》的立法原意得到落實,有關區議會組成等問題,可能會在換屆前研究。


譚耀宗續稱,在新選舉制度下,參政者仍可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提出不同意見和建議,但出發點不能是爲反對而反對,勾結外國勢力、搞顛覆、搞破壞、搞「港獨」更是不能接受,必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他又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出發點是爲了香港好,不管人家怎麽攻擊都要頂得住,因爲都是爲了香港利益,爲了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