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言逆耳】撰文批民主黨盲信群眾壓力致「輸凸」 梁振英:民主黨的炸彈冇得拆、撐下去只會令黨員和選民痛苦
【忠言逆耳】撰文批民主黨盲信群眾壓力致「輸凸」 梁振英:民主黨的炸彈冇得拆、撐下去只會令黨員和選民痛苦

隨著泛民「35+初選」47人案及中央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各泛民政黨及組織謀求出路,民主黨中委會早前通過成立「內地及政制事務專責委員會」,稱「盼協助黨員認識國情,摸清中央底線,適時應對新的政治形勢」。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5日)在Facebook專頁撰文,直指民主黨已成「無得拆」的炸彈和「死症」,又指民主黨近年有「四不」,包括不上北京、不入中聯辦、不做調查研究及「跟着其他人亂喊『公民提名必不可少』」,形容民主黨就是這樣「衝落懸崖」。


梁振英在文章形容民主黨是「連體的盲頭烏蠅趴在玻璃窗上,開始想為什麼飛不出去」,並首先要解決黨內路線問題,而民主黨近年亦走了不少歪路彎路,損兵折將。他又引述傳媒報道稱民主黨黨內有人對正籌組的「內地及政制事務專責委員會」有意見,令此舉引發黨內矛盾,更有黨員擔心有關委員會成為民主黨「最大的炸彈」。梁批評民主黨已成「無得拆」的炸彈和「死症」,認為民主黨招收黨員太濫,沒有凝聚力和領導力,又稱民主黨員「馬不聽人的指揮,而是人騎在馬上任得馬亂跑」,令該黨越來越激。


梁振英又提到,民主黨近年有「四不」,令他們「衝落懸崖」,包括不上北京、不入中聯辦、不做調查研究及「跟着其他人亂喊『公民提名必不可少』」。梁振英更直指,民主黨至今心中口中都沒有「中央」,只有「內地」,「儼如香港的小朝廷,隔深圳河而治。」梁振英續指,民主黨不和北京接觸,同時「盲目迷信群眾壓力」,以為有大批支持者佔中、暴動、有頭頭去美國、跑台灣,北京就會就範,結果「鍊爆」和「輸凸」。


梁振英更點名,指「民主黨膜拜李柱銘和黎智英,沒有客觀質疑過他們的業績,沒有問過他們在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問題上的資歷,結果是跟著李黎二人邊拍腦袋邊走入犯人欄」。梁更建議,民主黨黨員要上課,要選好老師、選好課程、選好教材,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心態,即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是隨意演繹的,是由基本法規定的。


他最後強調,民主黨的炸彈「冇得拆」,因內部矛盾太深,「唯一拆彈的辦法,就是將硝酸甘油分開,將民主黨分拆,賣豆漿油條的和賣咖啡牛角包的各行各路,各有各的牌子風格,各有各的門面,各有各的顧客。撐下去,只會令黨員和選民痛苦。」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12
心心眼
1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