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國家發展】梁振英與在滬港青交流 勉勵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融入國家發展】梁振英與在滬港青交流 勉勵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日(2日)起一連兩日在上海出席多場活動,其中昨日更與42位在滬發展多年的香港青年座談交流。梁振英聆聽一班港青訴說在內地的發展經歷和心得,並以「過來人」身份向大家傳授如何面對困惑,如何直面挫折的經驗,短短一個多小時的互動,很多港青直言意猶未盡,也找到了新的方向。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表示,他於短短兩天內,在上海出席六場活動 ,包括在上海社會科學院講解香港的選舉制度,以及四場和在上海居住的香港人會面。他指出,原來現在上海已有600名香港和澳門的大學生,7000名中小學生在上海就學,而香港人在上海的總人數就有十幾萬,行業分布十分廣泛。 


他又稱,昨天一場和在上海的香港青少年人座談,令其印象十分深刻。他認為,這些青少年朋友眼界特別開闊,而且有積極的人生觀,有清晰的人生目標,也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我相信這些都和內地的高速正面發展有關」。 


據傳媒報道,出席昨天座談會的42位港青,都是在香港土生土長,多年前已到上海求學、就業和創業。他們先後向梁振英介紹了各自在上海的精彩生活,部分人是隨父母到當地定居,從不會英語亦不會普通話,慢慢成長為活躍的社區志願者。部分人則在香港的大學畢業後赴滬求學,並拓展出新圈子,如組織樂隊、建立朋友圈幫助港青、通過自己的社交媒體向世界介紹中國。更有人在上海學習多年後,立志繼續在中醫藥領域耕耘。


梁振英號召青年們認真學習2018年習近平主席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講話,特別是對於港澳同胞的四點期望都用「更加積極主動」開頭,其中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說,即使是他這樣經常往返內地的港人,也會常常感到內地的發展太快了。梁振英又自認為是幸運者,可以親身參與和親眼見證祖國的發展,而新一代則更加幸運,因為有了前人創造的高起點和大平台。希望大家乘着國家發展的東風,接好這「第二棒」。


在問答環節,有港青詢問如何講好中國故事。梁振英說,大家正邁入中國「走出來」的時代,而在推動中國「走出去」,講好中國故事的進程中,港人有獨特優勢,可以發揮獨特作用。根據他的經驗,在語言方面,港人同國際交流一直沒有問題,加上香港的國際化優勢,使得港人港語更易為國際所接受。他認為,現時的港人應該更好向世界說明中國,說明中國「十四五」規劃對於投資者來說有哪些新機遇,亦應該向香港和海外傳遞更多的正確的訊息,以消除很多人對內地的偏見。


亦有港青向梁振英拋出尖銳問題,如一位男青年請教其在人生道路上如何面對困惑,特別是近幾年的香港面臨內憂外患,很多人都對港府產生了失望情緒,他是如何應對的。梁振英坦然表示,中國古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能指望每件事都得心應手,但更不能失去信心。當前,周圍環境確實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正如習近平所言「打鐵還要自身硬」,作為青年一代應該首先努力提高自己,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圖片來源:在滬港人同心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5
好正
11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