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驚心】CGTN紀錄片曝光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 勾結東伊運圖「建國」
【怵目驚心】CGTN紀錄片曝光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 勾結東伊運圖「建國」

在西方政客不斷對新疆進行無端指控之際,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推出第四部新疆反恐紀錄片,片中曝光多名新疆維族自治區多名前高官,與外部分裂勢力勾結的情況。


《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昨日播出,內容曝光了多名「雙面人」高官,包括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司法廳長希爾札提巴吾東。希爾札提巴吾東在片中稱自己有了官職之後,開始「探索自己有國家的夢,維吾爾族自己的國家,糊塗愚蠢」。


希爾札提在位居要職後,開始主動接觸一些宗教極端思想的頭面人物,包括「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骨幹塔依爾。「東伊運」在2002年被聯合國列為恐怖主義組織,後來更名為「突厥斯坦伊斯蘭黨」。


希爾札提在節目中承認,被境外恐怖主義組織允諾,「推選我成了『東伊運』新疆的負責人,『建國』後還要成『領導人』,我還很激動,很高興,我糊塗。」片中旁邊透露,2015年他出境參加公務活動期間,兩次秘密與「東伊運」組織骨幹見面,並透露新疆反恐相關情報訊息。


原圖:CGTN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