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三道四】818非法集結案 美國批裁決顯示中國蠶食香港自由
【說三道四】818非法集結案 美國批裁決顯示中國蠶食香港自由

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立法會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等7人被控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昨(4月1日)被裁定全部罪名成立,有聯合國官員、美國及歐盟都表示關注。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回應時稱,案件的裁決再一次顯示北京侵蝕香港自由,他說:「這些人士當時參與170萬香港人的和平示威,爭取自主及中國承諾給予的自由。今次定罪是另一個北京蠶食香港自由,及未有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所作承諾的例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案件反映中國正尋求全面打擊所有不同政見的和平集會。他說:「香港今天以政治控罪,裁定7名民主派人士罪成,再次顯示中國及香港當局尋求打壓香港所有形式的表達不同意見的方式,美國繼續譴責中國持續打壓香港的基本自由及民主體制。」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發言人被問到有關裁決時,稱秘書長古特雷斯曾多次重申,在21世紀不應再有良心犯,並強調和平集會權利的重要性。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表示,關注多名香港政治人物陸續遭起訴,昨日有到庭旁聽案件,將繼續留意事態發展,以採取進一步行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rage:
    • +85291****08
      +85291****0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face_with_monocle: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