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科改革】通識科將改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課程內容加當代國情概略
【通識科改革】通識科將改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課程內容加當代國情概略

課題發展議會昨(3月31日)公布,高中通識科新學年大幅改動內容,並將改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以香港、國家和當代世界三個主題為核心內容,維持必修必考,但不設獨立專題探究校本評核,並會為學生提供前往內地學習機會,建議2021/22學年在中四級開始推行。


當局新公布的課程框架,繼續列有三大學習主題,轄下的課題有所變更,例如「國民身份認同」課題,改為「國家情況與國民身份認同」,學習重點加入「當代國情概略」,又閘明國家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讓香港具備「一國兩制」的優勢,是本港參與國家事務的裨益。


另外,新科課程理念稱,強調幫助高中學生了解香港、中國及現今世界的狀況,但敲定的框架將「全球環境問題與可持續發展」課題,省略為「可持續發展」;學習重點再縮減涉全球化的內容,包括「國際社會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及行動」、「全球公共衞生問題的處理」、「各國的研究和合作」等。


評核模式方面,局方原本提出將公開考試分為兩部份,包括短題目或多項選擇題,以及資料回應題,考試時間是2小時15分鐘;但最終改為只有資料回應題,考試時間是2小時。


教育局發言人指,感謝並接納課程發展議會,以及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昨日舉行的聯席會議,通過有關方案,又指基於全港學校的校情不同,校內各科會有不同程度的優化需要,因此方案建議騰出的課時,介乎100至250小時,以提供彈性,讓學校按學生需要仔細規劃。 另外,教育局決定下學年起,中四級開始停止開設組合科學,以及綜合科學兩個科目,以騰出空間讓學校同步優化課程,局方會與現時仍開辦這兩個科目的學校,保持溝通聯繫。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