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舉制度】徐澤:指中央要封殺反對聲音是無稽之談
【完善選舉制度】徐澤:指中央要封殺反對聲音是無稽之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全票通過《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明天生效。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前副主任徐澤,下午在「『十四五』的戰略規劃與香港機遇」研討會發表視頻講話,表示有人說中央措施是要封殺反對聲音,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蠱惑人心。


徐澤強調,事實是一國兩制沒有變,《基本法》沒有變,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制度,並最終實現雙普選目標的決心沒有變,中央支持香港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發揮特殊作用的決心沒有變。他認為,香港需要變的是參與「一國兩制」實踐的人,特別是管治香港的持份人來說,要深刻領會一國兩制的完整內涵,要有雄心壯志和敢於擔當,把香港變得更好,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貢獻。


徐澤又指,那些不想讓香港好的人,終將看到他們的搗亂伎倆無法阻擋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康莊大道上前進。至於那些三心二意、疑慮重重的人,他稱,有耐心也有時間讓他們觀望,但是希望他們跟上潮流。


另外,徐澤表示,香港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有背靠內地廣大市場的優勢、有與全球不同市場密切聯繫的優勢,在國家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目標中必定大有可為。他就未來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的工作方向提出3個建議,包括加強頂層設計和決策執行;著力在重點領域取得突破等。


他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3個方面的趨勢和動態需高度重視並積極應對,(1)全球經濟中心東移,東升西降、南升北降的趨勢愈發明顯和確定;(2)高新科技迅猛發展,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人類生產、生活面臨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多;(3)新冠疫情給人類帶來了過往熱戰、冷戰所沒有的傷害,必須從更深層次思考,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命題。


徐澤就未來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的工作方向提3個建議。一、須加強頂層設計和決策執行。他指,大灣區發展涉及多個不同層級的權責主體,尤其是兩個特別行政區的經濟社會制度和司法體系不同,由此產生了錯綜複雜的治理關係,因此頂層設計尤為重要,他指,迄今已有的各級機構還未能真正把統籌協調、政策落地的工作做實,更做不到內地和港澳的同步推進,認為應有效解決要素流通,規則對接、機制銜接等關鍵性問題,必須把決定和執行機制加以明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