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壞文宣】6男女被捕 涉盜竊及刑毀政黨橫額海報
【毀壞文宣】6男女被捕 涉盜竊及刑毀政黨橫額海報

警方拘捕6名男女,指他們涉嫌於今年1月至3月期間刑事毀壞及盜去不同政黨的橫額及海報,受損財物約3,200港元。


東區刑事部總督察盧彥霖交代案情時表示,警方於今年1月至3月期間接獲12宗報案,指北角及柴灣區內共15個地點發生盜竊及刑事毀壞,涉及約30多張屬於不同政黨懸掛在行人天橋及馬路旁的橫額被𠝹爛或塗污,亦有張貼於大廈電梯大堂牆上的宣傳海報整張被撕走丟掉。據了解,被刑毁的橫額及海報涉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劉國勳、邵家輝、郭偉强,以及民主派東區區議員陳榮泰。


盧彥霖表示,橫額每張價值約80至90元,而海報每張價值約2至3元,案中受損財物價值共約3200元。


警方經調查後於過去兩周執行埋伏行動,於區內先後拘捕5男1女,年齡介乎40至77歲,他們報稱為電子技工、銀行職員及退休人士等。盧彥霖指,被捕人事前互不相識,且無證據顯示他們合謀犯案,相信他們是因為不滿政黨的立場而作破壞。部分人士已被落案起訴,而其餘人士則獲保釋候查。警方呼籲市民應從合法途徑表達意見。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