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儆效尤】22歲售貨員推跌警員罪成 被判即時入獄3星期
【以儆效尤】22歲售貨員推跌警員罪成 被判即時入獄3星期

一名男售貨員於前年10月5日《禁蒙面法》實施首日,在元朗一帶被警方截查時,推跌警員被捕。他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即時入獄3星期。


22歲被告黃子純報稱售貨員,辯方求情時引述社會服務令報告指,他已深切反省,態度誠懇,小時候有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並呈上被告親筆撰寫求情信,信中表示自己本應及早認罪,已深感後悔。


裁判官王證瑜指,被告行為令警方分薄警力制服被告,可能令警方失去對現場的控制。王官認為案件性質嚴重,社會服務令不足以反映嚴重性,需處以禁閉式刑罰。惟勞教中心報告指,被告未能通過體能測試,不適合判處勞教中心,故需判以即時監禁。王官參考以往案例,以4星期作量刑起點,認同被告顯示悔意,沒有案底,為家中經濟支柱及父母與聽障哥哥的溝通橋樑,而他在事件中也有受傷,酌情減刑一星期,即時監禁3星期。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Good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曱甴末路矣!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