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責難逃】49歲男非法集結現場向警擲膠樽 認擾亂秩序被判囚4個月
【罪責難逃】49歲男非法集結現場向警擲膠樽 認擾亂秩序被判囚4個月

一名49歲男子於2020年5月9日,在大埔非法集結現場向警員投擲膠樽。被告早前否認控罪,但在開審前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昨日於粉嶺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4個月。被告指將會就刑期進行上訴,惟蘇官認為其上訴並無任何合理理據,故拒絕其等候上訴期間的保釋申請。


被告黃振輝被控於2020年5月9日,在大埔安邦路8及10號大埔超級城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向警務人員投擲一個膠樽,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辯方律師求情稱,被告是單親爸爸,有一名正就讀小學六年級的11歲女兒,被告一直從事裝修工作,惟在案發當期,受到疫情及經濟環境影響,失業超過半年,才於案發當日一時衝動犯案。


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判刑時指,當日的「反政府示威集會」有約一百人,現場群眾情緒高漲,而被告除了叫囂外,更投擲水樽,雖然無擲中任何人,但其擾亂秩序的行為,有機會激使其他在場人士破壞社會安寧,判處監禁是唯一的判刑選擇。由於被告有11次定罪紀錄,過往5次被判監禁或羈留式刑罰,因此在刑期扣減後,判處監禁4個月。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52****88
    +85252****8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no_mouth: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razy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11次定罪,5次被判刑,咁多前科,都唔方係好人啦:smirk::smirk::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