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駐港公署冀各國客觀理性看待香港完善選舉制度
【一國兩制】駐港公署冀各國客觀理性看待香港完善選舉制度

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出席一個專題吹風會時表示,中方希望各國駐港機構和國際社會恪守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客觀理性看待中央政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舉措。


楊義瑞指出,盡快彌補香港選舉制度漏洞,是根治香港亂象的對症良方和當務之急,如果讓反中亂港分子任意進入特區治理架構,香港必將陷入混亂和暴力,世界各國在港利益也將遭受嚴重損害。他又指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審議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有關決定(草案),是從選舉制度層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踐行「一國兩制」初心,正當合理必要。


他強調,由中央政府決定地方選舉制度是所有單一制國家共同的憲法制度和政治實踐。對管治者的愛國立場和相關政治資格作出嚴格要求更是世界通例。中國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符合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符合國際通例,具有堅實的政治和法律基礎。


他又指出,極少數國家跳出來說三道四、橫加干涉,甚至語帶威脅,純屬螳臂當車,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及治、「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中方希望各國駐港機構和國際社會恪守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客觀理性看待中央政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舉措,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圖片來源:駐港公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