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管局:過去三周42人死於流感
【焦點新聞】醫管局:過去三周42人死於流感

 

正值冬季流感高峰期,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表示,過去3星期,共有42人死於流感,大部分都是長者。曾艾壯指出,冬季流感高峰期一般在12月及1月出現,最多可持續16個星期,又指濕度低的環境會助長病菌傳播。他強調流感疫苗有一定作用,注射一兩星期後可見效,亦呼籲市民注意手部衞生,在人多聚集的地方應戴口罩。

資料顯示,本港2012及2014年亦曾出現,較大的流感高峰期。由本月二日至昨日中午,有85名成年病人因流感需要入住醫院深切治療部,近半死亡,嚴重及死亡個案最近一日單日增加7宗及5宗。而嚴重個案中有14人曾接種疫苗,當中有9人死亡。嚴重個案的長者死亡率高達59%,可見流感對長者的影響較大。他同時將現時與2012年的流感高峰期首21日作比較,發現95%個案由甲型流感H3N2引致,今年的個案數量的確有所增加,但與當年情況相若。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今年個案數量的確有所增加,當局會密切監察未來疫情會否惡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也向傳媒表示,「這個趨勢持續下去,當然有可能今年的流感季節會成為高峰期中較多的一年,但正如我剛才所說,亦要看一至三月的數字。」他指若流感較往年厲害,有可能增加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及深切治療部的工作壓力,他稍後會與醫管局檢視有關壓力的情況及相關應付方法。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