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47人案】高院押後11名被告的保釋覆核至下周分批處理
【初選47人案】高院押後11名被告的保釋覆核至下周分批處理

47 名參與或組織「35+初選」的泛民人士被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律政司就當中11名原本獲准保釋的被告,提出保釋覆核,案件今早在高等法院開庭,並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杜官表示,由於控方申請作書面陳詞,所以今日屬「指示聆訊」,暫定下星期四(11 日)及星期六(13 日)聽取覆核聆訊,每日處理6人的聆訊,早午各3人。


杜官提到控方正準備補充誓章等文件,故希望收妥律政司及辯方就聆訊所呈遞的所有相關文件後,開始覆核聆訊,以確保作出公平決定。她又指,明白聆訊需盡快處理,將指示控方於下周一提交相關文件,又會聽取完每名被告的聆訊後作出決定,而非聽取完11名被告的決定後一次過作決定。


今早開庭時,代表鄭達鴻的資深大律師潘熙陳詞為鄭申請臨時保釋,認為總裁判官蘇惠德已花費4天聽取聆訊,希望杜官批准臨時保釋,惟杜官拒絕其申請,鄭續還押候訊。至於彭卓棋和何啟明,兩人的法律代表均無陳詞,同樣須還押候訊。


11名被告包括鄭達鴻、彭卓棋、何啟明、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另外,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昨晚獲准保釋,7人放棄保釋覆核,其餘25名被告正就保釋被拒的決定提出上訴,案件將於3月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


圖片來源:文滙報、司法機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