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反映】公民社會研究所:八成受訪者指區議員宣誓能確保「愛國者治港」
【民意反映】公民社會研究所:八成受訪者指區議員宣誓能確保「愛國者治港」

政府提出修例,要求區議員必須宣誓。新法例規定,違反誓言的處理機制和法律後果。對此,公民社會研究所透過網上問卷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八成受訪者認為訂明區議員宣誓要求,能夠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


調查中超過九成受訪者「非常同意」區議會議員必須是「愛國者」,九成半受訪者「非常同意」特區政府提出修例規定區議員宣誓。另外,法例規定違反誓言被取消就任資格後,五年內不得參選。對此,有53%的受訪者認為5年不斷參選的限制時間太短,認為「規定合適」的則有約四成。


調查成功回收問卷3,533份,回應者中,自稱建制派的有1,938人(佔54.85%),而並非建制的則有1,595人(佔45.15%)。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取消區議會吧啦!攪攪震又無建樹。將區內工作交回公務員,横掂咁多冗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