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深圳出席座談會 夏寶龍:一國兩制不會變
【愛國者治港】深圳出席座談會 夏寶龍:一國兩制不會變

中央在深圳召開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於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和「愛國者治港」的意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會上表示,中央反覆向香港透出重磅信息,就是一國兩制不會變,現在不變、以後也不會變。他又指,經過二十幾年的實踐,「一國兩制」符合中國國情和香港實際,關鍵在於「誰來治理香港」,答案必定是「愛國者治港」。


根據鳳凰衛視的片段所見,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中央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以及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官員出席。


夏寶龍致辭時強調「愛國者治港」的意思就是,回歸祖國後的香港要由愛國者治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要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只要對香港回歸的歷史稍有了解的人都會知道,這不是什麼新概念、新詮釋,而是中國共產黨提出「一國兩制」方針的初心。


他又指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的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制度優越性。他說:「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獲邀到場的本港人士,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中大前校長劉遵義、商人胡應湘和吳光正等。有份到場的內地學者則包括身兼基委會委員的人民大學韓大元、清華大學王振民和中山大學何俊志。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