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歪風】內會一致通過修改議事規則 內務守則下周一生效
【糾正歪風】內會一致通過修改議事規則 內務守則下周一生效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本周通過修訂《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內務委員會今午討論第一批、8項修訂建議,包括將大部分議案辯論限於1.5至4小時內完成,並將議員發言時限壓縮。同時,對行為極不檢點議員設「停賽制」及扣減酬金。內會主席李慧琼宣布,8項建議在無反對下獲一致通過,而首5項有關《議事規則》修訂,將由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在3月24日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動議;至於另外3項《內務守則》修訂將於下周一生效。


經民聯梁美芬指,不同意外界形容今次修訂為「加辣」,只是「改良家規」,將處罰制度分級,在逐議員離場及報警中間增加落墨點。


新民黨葉劉淑儀亦支持修改《議事規則》,指立法會秩序每況愈下,過去動輒出現投擲物件、衝向主席台等事件,議員辯論亦十分冗長,未能把握有限的立法時間。


會上有部分議員認為有部份規定較嚴格。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指,修訂將議員在各項議案的發言時間劃一縮短,其中在彈劾特首及修改《基本法》等有重大意義的議案均縮減至5分鐘,實屬太短。


圖片來源:大公報、香港商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