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宣誓】東涌區議員王進洋稱會在政府安排宣誓時辭職
【議員宣誓】東涌區議員王進洋稱會在政府安排宣誓時辭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公布《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將區議員納入宣誓範圍,修例獲通過後會安排現任區議員宣誓。繼有北區區議員袁海倫稱拒絕宣誓後,離島區議員王進洋今日亦稱,會在條例草案正式通過、安排宣誓時會自行辭職,但強調辭職後會繼續在社區服務,主打社區大型議題,並表明不會放棄從政。


王進洋在Facebook專頁上交代相關決定,稱在宣誓修例通過後,將會自行辭職。他形容區議會只是諮詢架構,賦予他無數失落感,又斥政府不理會民意、矮化區議會,是製造夾心階層的敵我矛盾,令區議員在社區中受氣,抗爭陣營瓦解。他又指人生在世,不希望被區議會薪酬和議席綁了翼,令他只在框架內飛得較高;並指辭職不代表絕對正確,希望港人不要責備留守的區議員,更應賦予支持。


他又稱,辭職不代表真理及絕對正確,希望港人不要責備選擇留守議會的區議員,形容只是修行方式不同,不應為辭職與否「嘈餐飽」,「反過來,應該對其賦予支持,令大家震作下去,渡過黎明前最黑暗的夜晚」。


王進洋等攬炒派區議員早前牽頭成立「香港公民議政平台」,原定去年大除夕成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曾指有關平台違法,最終該平台未成立便夭折,籌備委員會於除夕當日的記者會上宣布解散,還爆出是因為有部分傳統民主派與該平台「割席」,故平台以失敗收場。


圖片來源:王進洋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