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應變】嚴防反修例囚犯獄中作亂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黑豹部隊隨時空降平定
【加強應變】嚴防反修例囚犯獄中作亂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黑豹部隊隨時空降平定

《港區國安法》去年中實施以來,社會動盪局面暫告一段落,惟大批國安重犯及反修例示威者相繼被捕入監獄還押及服刑,部分人甚至思想較激進且有暴力傾向,一旦聚集對抗管方,後果堪憂。對此,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接受傳媒專訪時稱,署方早已作出部署,加強俗稱「黑豹部隊」的區域應變部隊編制,並與政府飛行服務隊合作,倘發生突發事故,人員可於一小時內空降至各院所平亂。


胡英明接受東網專訪時表示,截至受訪當日約有超過220名涉及反修例人士羈押於不同的懲教院所。而警方早前亦指已檢控逾2,000人,故料進入院所的人士會增加。胡強調:「不希望懲教院所會牽涉政治,亦不希望成為某些人作為招攬或訓練的地方,更絕不能成為顛覆國家的基地。」


至於懲教署早前要求在囚人士申報國籍,胡首度開腔回應指,是因應國際發展才作出有關決定,亦是有根有據。他指出外國領事不能探望中國公民,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籍法》,中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他稱雖然收到多個領事館反映不滿,但重申有關安排不會改變,即不會安排外國領事探訪持有中國公民身份的在囚人士。


胡續指,因應部分被判進院所的青少年思想較激進,該署臨床心理學家正設計一個名為「青少年研習所」的德育課程,希望擴闊他們的思維,糾正他們犯罪思想,冀可短期內推出。署方又會加強歷史教育,如舉辦講座及工作坊,並利用VR(虛擬實境)及AR(擴張實境)等科技,滲入電競元素,吸引他們認識歷史及國家,初中課程亦會加入國安法,部分已落實。但胡重申不是洗腦課程,只希望他們他日獲釋後會有所改變,不會重返監獄。


此外,胡英明透露,第一代智慧監獄將會在大潭峽懲教所運作,署方未來再會試行多項措施,包括「無人機巡邏系統」等;更推行讓人員在院所內利用電子手帳打電話,打破院所100年以來不准許人員向外界打電話的傳統。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