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有什麼事不會做? 夏寶龍闡述三大客觀標準
【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有什麼事不會做? 夏寶龍闡述三大客觀標準

身兼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任副組長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在全國港澳研究會的專題研討會上發表講話,為「愛國者治港」定下三大標準。


根據港澳辦發稿,夏寶龍表示,要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一.愛國者必然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反中亂港者則相反,不僅不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還會蓄意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活動。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公開宣示了「一國兩制」下不可觸碰的「三條底線」,指出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可以說,不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這是對愛國者最低的標準。那些利用各種手段歇斯底里地攻擊中央政府、公開宣揚「港獨」主張、在國際上「唱衰」國家和香港、乞求外國對華對港制裁施壓的人,無疑不是愛國者。那些觸犯《港區國安法》的人更不在愛國者之列。


二.愛國者必然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國家不是抽象的,愛國也不是抽象的,愛國就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香港《基本法》的母法。維護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和憲法的權威,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的責任和義務。憲法必須遵守,違反了就是違法。維護憲法的權威和尊嚴是對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必然要求,也是愛國者的行動準則。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締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實行社會主義民主的國家裏,可以允許有不同政見,但這裏有條紅線,就是絕不能允許做損害國家的根本制度,也就是損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制度的事情。「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者,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創立者,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一個人如果聲稱擁護「一國兩制」 ,卻反對「一國兩制」的創立者和領導者,那豈不是自相矛盾?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是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其核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之中的法律地位以及中央與特別行政區的關係。尊重和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就必須堅定地維護國家統一和主權安全,準確理解和把握中央與特別行政區的上下關係,切實尊重和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賦予中央的各種權力,正確行使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挑戰國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憲制秩序者,不在愛國者之列。


三.愛國者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黑暴」、「攬炒」、「港獨」分子不惜把香港毀掉,以此來裹挾民眾,脅迫中央。人們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攬炒派」不管是在街頭,還是在立法會、區議會,都絕不是在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相反,他們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破壞者。「攬炒派」當然不在愛國者之列。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就理應先要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愛港與愛國不能割裂,更不能對立。香港社會絕大多數中國公民是愛國的。站在愛國者對立面的是那些少數反中亂港分子。他們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現在不允許,將來也不允許。香港回歸20多年的事實證明,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動盪、恐怖等災難,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


夏寶龍指出,強調「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他表示,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素有愛國愛港的傳統,「愛國者」的範圍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廣泛的。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社會多樣多元,一部分市民由於長期生活在香港這樣的資本主義社會,對國家、對內地了解不多,甚至對國家、對內地存在各種成見和偏見。對這些人的取態,中央是理解和包容的,也堅信他們會繼續秉承愛國愛港立場,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積極參與香港治理。


圖片來源:人民政協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