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據報港府擬年內公布新一批具發展潛力棕地名單
【焦點新聞】據報港府擬年內公布新一批具發展潛力棕地名單

港府於去年《財政預算案》公布,物色了八幅適合用作發展公營房屋的棕地群,預計日後可建成約二萬個單位;早前規劃署已完成計劃的首階段檢視,並交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展開工程可行性研究。據媒體引述政府消息透露,擬首批發展的元朗沙埔及屏山北棕地群,日後有望發展成小社區,計劃合共興建一萬四千個公營房屋單位,當局計劃於今年內公布新一批有發展住宅潛力的棕地群名單。


據報,當局認為所選出的八幅棕地群,由於位處平路及容易剪裁,可發展的潛力較大,故率先進行研究。不過,當局亦知悉相關用地目前均存在不同問題,例如部分或需加建道路,助相關用地接通社區等;其中藍地北、屏山南及泥圍用地,雖然用地之間相隔不遠,但中間卻有村落阻隔,難以興建道路將用地打通,或影響用地間的連貫性。


報道又引述消息指,沙埔用地由於鄰近將落成的北環線凹頭站,而且用地附近亦已有基本的社區配套,發展潛力較大;另外屏山北用地亦靠近港鐵天水圍站,又能連接輕鐵站,故適合作大規模發展。


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