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陳文敏、梁家傑批黎智英上訴案無海外法官 鄭若驊斥借題發揮!
【以正視聽】陳文敏、梁家傑批黎智英上訴案無海外法官 鄭若驊斥借題發揮!

終審法院早前審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港區國安法》案的保釋上訴,5名法官中不包括海外非常任法官,香港大學法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教授曾指此舉「有民族主義風格」,擔憂取態演變為排外情緒。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表示「指定法官」均為本地法官「就唔太好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早(1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有關說法是借題發揮!


鄭若驊指法官判案最重要是看判詞是否合理,不論法官是本地還是外籍、是常任或非常任,都會將判決原因寫出來。「我哋咪唔好因為我唔鍾意個結果,就話佢哋唔公平。」


對於有不少外國政府或團體批評《港區國安法》損害法治,鄭若驊則反駁指,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平穩下來、由亂及治,又批評有人故意或者由於不清晰,對《港區國安法》錯誤理解,強調本港法治基礎仍然穩固,作為仲裁及國際法律中心地位不變。


另外,有指《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檢控人數偏低。鄭若驊解釋,由於檢控門檻高於拘捕門檻,要證明有合理定罪機會,在部分案件,律政司須等待警方作進一步蒐證。


圖片來源: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7
心心眼
11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