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0人傷】福島外海昨晚7.3級地震、今午再現5.2級餘震 核電站泄小量含輻射廢水
【逾130人傷】福島外海昨晚7.3級地震、今午再現5.2級餘震 核電站泄小量含輻射廢水

日本東北部福島縣對出海域昨晚發生黎克特制7.3級地震,已造成東北和關東地區超過130人受傷,多處有建築物損毀。當地今日下午再出現5.2級餘震,暫無海嘯警報。


首相菅義偉已即時召開內閣會議,慰問受災民眾,又指示各部門要與地區官員緊密合作,敦促災區民眾繼續保持警剔,做好準備,以應對未來一星期或會出現的餘震;防衛大臣岸信夫說,若有需要,會動員自衛隊協助救災。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表示,地震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第5號機和第6號機,以及福島第二核電站的1號機的冷卻水出現輕微泄漏,目前冷卻水尚未泄漏至外部,未對核燃料冷卻產生影響,故輻射量仍然很低。


昨晚地震的震源深度約55公里,日本多處出現震動,福島及宮城縣多座建築物及公路在地震中受損,東北新幹線那須鹽原至岩手縣盛岡站列車則暫停服務。氣象廳最初公布,地震強度是黎克特制7.1級,後來上調至7.3級。地震沒有引發海嘯,但強震卻令福島民眾回憶起2011年3月11日大地震的恐怖情景,當時引發的巨大海嘯奪走1萬8千多條人命,亦導致放射性污水泄漏,流入太平洋,影響當地漁農業,成為全球25年來最嚴重的核災。


有日本氣象廳地震情報企劃官研判這次地震是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廳網頁jma.go.jp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