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BBC】內地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港台今晚11時起停播相關頻道
【封殺BBC】內地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港台今晚11時起停播相關頻道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方網站在今日(12日)大年初一凌晨0時發布消息,指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BBC World News)損害中國國家利益,不再允許其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亦不受理BBC新一年度落地申請。隨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今日(12日)也宣布,禁止BBC 世界新聞頻道在境內播放,香港電台也會由今晚11時開始,不再轉播 BBC 世界新聞頻道及《BBC 時事一週》。


香港電台發言人表示,根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香港電台今晚11時開始,不再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及「BBC時事一週」。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1日通報,經調查,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道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


BBC其後發表聲明,指對中國當局採取這一步感到失望,並強調BBC是全球其中一個最為備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廣播頻道,其報道都是公平、公正而且不帶偏見和無懼。


BBC被指近年在涉疆報道中扮演「反華急先鋒」,例如本月2日曾在報道宣稱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系統性強姦和酷刑,惟《環時》指經調查發現,報道的事主曾多次接受西方媒體採訪,但說法明顯前後矛盾,且近半年內BBC的涉疆報道有約四分三並未署名。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