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認同】平機會擬修例保障內地人免受歧視
【身份認同】平機會擬修例保障內地人免受歧視

平等機會委員會近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工作進度及重點匯報。平機會在報告中提到,目前正進行檢視的其中一個法律範疇是「香港中國人與內地中國人之間的歧視」,並指其中一個處理問題的可行方法,為在《種族歧視條例》內增設「居民身份」的保障特徵。 


平機會指出,歧視內地人的議題,在疫情下備受關注,指有部分食肆拒絕招待內地人、操普通話顧客。以及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人士,形容「煽動性言論及行動」會加劇社會衝突及分裂。平機會又提到,經詳細研究《種族歧視條例》現時適用範圍及不足之處後,認為有數個處理問題的可行方法,例如在該條例內增設「居民身份」的保障特徵。


該會亦指,絕大部分有關內地中國人受歧視及中傷的投訴由旁觀者或第三方提出,而不是由受屈人提出。在沒有可識別的受屈人提出投訴的情況下,平機會並不能自行就這些歧視性的做法採取法律行動。為加強處理這些投訴的效率和效能,平機會正探討修訂法例的可行性,以容許委員會以其名義就歧視性的做法提出法律程序,如目前處理歧視性的廣告、指示他人作出歧視及施壓以使人作出歧視的投訴一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