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重申改革通識科有迫切需要
【焦點新聞】教育局重申改革通識科有迫切需要

教育局指出,近日有部分媒體與組織對通識教育科的改革安排作出各種評論,惟部分說法建基於沒有事實根據的揣測,錯誤理解局方改革科目的原意。教育局重申科目改革有迫切需要,旨在糾正異化癥結,讓科目回到正軌,行穩致遠。


教育局表示,現行通識教課程開放富彈性,容易被少數人士自行解讀演繹,推行後更出現異化。為人詬病之處包括過多時事討論,學生缺乏系統知識、錯誤解讀批判性思考是代表敢於挑戰權威,凡事傾向批判或反對的態度等。


教育局稱,局方有責任維護教育專業,並保障學生利益,不能無視通識教育科長期存在的異化情況。如果有人揣測局方科目改革安排的動機,以及藉此來反對課程持續發展,不但罔顧學生的學習利益,更是漠視局方科目優化背後的教育專業考慮。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