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疑瞞英政客身份 當年「倒袁」余若薇今日默不作聲?
【雙重標準】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疑瞞英政客身份 當年「倒袁」余若薇今日默不作聲?

香港大律師公會新任主席夏博義在上任後,曾公開批評《港區國安法》不符法治精神,不過原來英國傳媒《牛津郵報》上月報道,本身是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的夏博義,原任牛津市議會聖瑪格麗特(St Margaret)選區議員,直到大律師公會主席選舉前(1月4日)才辭任牛津市議員一職。法律界人士質疑夏博義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帶有政治任務,促夏博義立即辭去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


事件令人想起2008年發生的「倒袁」風波,當年時任大律師公會主席袁國強因出任廣東省政協,被前主席、立法會前議員湯家驊,以及另一位前主席兼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等要求就事件作出解釋。當時湯家驊表明,不接受執委會及袁國強的解釋,認為他接受北京政治公職,已損害公會在市民心目中的獨立性及公信力,並要求袁公開交代事件。余更指袁接受政治委任,會令公眾對主席一職的角色產生混淆。而《蘋果日報》當年亦以大律師公會「淪陷」為題,指事件震撼法律界。


如今夏博義事件再度引起法律界人士的關注,湯家驊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在今天極度敏感的政治環境下,絕不適宜由一位有政治背景的人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他說:「更何況身為主席他可出任,亦肯定透過其主席身份可影響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法官的委任。」湯又說︰「同樣重要的是,他(夏博義)對業界和選民隱瞞了他的政治背景;這並非一位正直穩重的候選人應有所為。我對夏大狀很失望。我希望他盡早退下,還業界一個公道。」


反觀余若薇暫未就夏博義事件作任何表態,其他攬炒派亦對事件默不作聲。《蘋果日報》亦未有報道此事。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