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指香港必須好好把握綠色浪潮帶來的發展潛力
【焦點新聞】陳茂波指香港必須好好把握綠色浪潮帶來的發展潛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發表題為《邁向碳中和》的網誌指出,近年全球各地一再出現極端天氣,影響民眾生活甚至生命安全,也影響企業的經營,而環球不少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都相繼訂出碳中和的目標,本港亦力爭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陳茂波透露,特區政府正在考慮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去年有關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報告的建議,並將於今年年中發表香港的長遠減碳策略。


陳茂波指出,大眾起居生活和社會經濟活動都需要調整,而應對氣候變化,這將影響產業鏈和產業群結構,造就新的商機及就業機會,因此必須好好把握綠色浪潮帶來的發展潛力。


陳茂波同時還提到,去年《財政預算案》撥款2億元成立的「低碳綠色科研基金」(Green Tech Fund),在去年12月中正式開始接受申請,以加強推動深度減碳和環保科技研發及應用,並創造綠色就業。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