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支聯會年宵攤位違協議遭食環署終止租約 梁振英笑言有人「鍊爆」、「輸凸」、應反思過去一兩年自己做了什麼?
【理直氣壯】支聯會年宵攤位違協議遭食環署終止租約   梁振英笑言有人「鍊爆」、「輸凸」、應反思過去一兩年自己做了什麼?

食環署昨指支聯會在其維園年宵的濕貨攤位,展示與鮮花無關的橫幅,認為與賣花無關,決定終止租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7日)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有關人士應反思他們於過去兩年做了什麼,以致政府處事手法與過去不同。他更笑言這個「搭沉船」的現象,在政治鬥爭叫「鍊爆」,在賭博則叫「輸凸」。


梁振英又以馬路違泊作比喻,指馬路邊不是合法的泊車位。若然非法泊車問題不嚴重,警察或會網開一面,但若非法泊車造成嚴重塞車,警察就沒有理由不執法。他認為,在政治鬥爭中,這叫「鍊爆」,在賭博中,這叫「輸凸」,批評過去兩年,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為首的人,大模廝樣地勾結外部勢力,圖謀中國變天變色,衝擊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導致香港今日的局面。


全港15個年宵花市昨日開鑼,支聯會在維園年宵的濕貨攤位展示印有政治標語的橫額,遭食環署指控與賣花無關,違反場地使用協議,並決定終止合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昨日稱,組織已連續30年在維園擺設年宵攤位,上年支聯會同樣以政治訴求吸引市民買花,但今年卻不容許,批評當局打壓市民的表達及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