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關係】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任期結束 冀中英行穩致遠
【中英關係】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任期結束 冀中英行穩致遠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結束任期,將離開英國返回中國。他與夫人胡平華在Twitter上載告別影片,稱中英都具重要國際影響力,祝願兩國友誼長久、「合作走深走實」、「關係行穩致遠」。據報道,外交部副部長鄭曉光將出任駐英大使。


在任11年,劉曉明遍訪英倫各地,接受主流媒體採訪170多次,被英國輿論界和外交界稱為發表文章最多、上鏡率最高、被引用率最頻的「最勤奮」外國駐英使節。中英關係由友好走到緊張,劉曉明頻頻就人權議題、香港問題為中國政府辯護,詞鋒犀利。


劉曉明在片中表示在英國11年,成為中國史上任期最長的駐英使節和駐外大使,深感榮幸和珍惜。他又指中英兩國都是偉大的國家,都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都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一個健康穩定的中英關係,不僅符合中英兩國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他衷心祝願中英友誼地久天長,中英合作走深走實,中英關係行穩致遠。


劉曉明又強調,當前世界面臨合作與對抗、對話與分裂、開放與封閉的選擇。中英作為具有全球影響的大國,肩負著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任。他衷心希望,中英雙方能著眼大局、順時應勢、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更好造福中英兩國和世界人民。


圖片來源:劉曉明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