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增長】東莞廠單疫下不降反升 廠商:10年來最好生意
【逆勢增長】東莞廠單疫下不降反升 廠商:10年來最好生意

新冠疫情令全球商貿活動和物流嚴重受阻,被譽為「世界工廠」的廣東東莞,因完善的產業鏈,加上中國內地疫情相對受控,令工廠得以迅速復工。在疫情催生「宅經濟」之下,一些生產家居電子商品的廠家訂單不降反升,亦有廠商受境外工廠停工而間接受惠,獲得回流訂單,生意額增加兩成。


據《明報》報道,臨近農曆年尾,位於東莞大朗的港資金邊實業公司,1月份每周「開足7日」,以周末雙倍工資讓工人加班趕工。金邊是一家擁有約50年歷史的建築鋁材噴塗廠,其董事長、香港中小企業聯合會榮譽會長劉達邦表示,總體來說過去一年,疫情對其經營影響較微,甚至可能是「近10年來生意最好一年」。


東莞統計局去年8月數據顯示,上半年與遠程辦公、在線教學等「宅經濟」相關商品需求增長明顯,限額以上單位(即規模較大企業)通訊器材類、文化辦公類商品零售額與前一年相比分別增長12.3%和9.8%。


此外,在疫情之初,不少東莞企業看準中國內外對防疫物資的巨大需求,迅速轉型生產另闢出路。去年1月1日至2月27日,當地共有147家企業在經營範圍上新增的醫用物資,這些企業涵蓋批發、零售、紡織、通訊和電子設備製造等26個行業。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