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鄺頌晴現身德國聽證會、促制裁內地及香港官員 明顯有違《港區國安法》之嫌
【港區國安法】鄺頌晴現身德國聽證會、促制裁內地及香港官員 明顯有違《港區國安法》之嫌

前「鍵盤戰線」發言人、現於德國漢堡留學的鄺頌晴去年與曾在港就讀德國學生David Missal發起聯署,要求德國政府因應香港國安法立法制裁中國,德國議會於上月25日舉行聽證會討論《港區國安法》議題,代表德國政府的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 (Petra Sigmund) 會上透露歐盟正考慮制裁。


鄺頌晴在聽證會上發言時表示,她發起制裁中國的聯署,並出席德國國會的聽證,無疑已屬北京所指的「勾結外國勢力」、觸犯了《港區國安法》。她相信將來無法回港,但相比一眾熱愛民主自由、面對隨時被監禁等真實威脅的港人,她自己的命運還無法相比。


鄺頌晴又指,《港區國安法》徹底侵蝕了香港經已崩潰中的法治和民主根基。港人現時生活在「準警察國家(quasi-police state)」和大規模監視之下。她還提及多名攬炒派政治領袖被捕、建制派擬在課室裝置閉路電視監控教師言論、異見人士銀行帳戶被凍結,香港的網站遭到封鎖等。


據《蘋果日報》報道,鄺頌晴在聽證會場地外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我希望這聽證會只是開始。」並指今年作為德國大選年,認為聽證會只屬第一步,將會繼續當地遊說工作,藉著新政府交替時機增加討論中國議題的機會,代表鄺這次聽證會只是促外國制裁中國的第一步,未來將會繼續更多「推廣」工作。她又說:「聽證會才完結了一天,現在還未能說到與德國國會或政府有甚麼正式的後續。」


席格孟特則表示,德國一直有關注香港人權狀況,並會討論相關議題,但同時表示制裁手段涉歐盟層面,需與其他成員國協議。


圖片來源:鄺頌晴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畀人性侵嗰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