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認為香港必須維公眾信服的財政紀律
【焦點新聞】陳茂波認為香港必須維公眾信服的財政紀律

對於有意見認為,港府可考慮透過發債集資來應付經常性支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透過網誌回應表示,此舉很可能會帶來較大的負面影響,不能輕率。他指出,一旦投資市場認為香港有意透過發債來填補財政赤字,而放棄應有的財政紀律,恐怕會動搖外界對香港中長期財政狀況以至港元及聯繫匯率的信心,從而影響本港的金融穩定和金融安全。


陳茂波指,聯繫匯率制度成功維持本港的匯率穩定,但另一方面亦使香港不能主動透過調整匯率或利率,來應對經濟周期的起落;一旦港府以高額發債來填補政府開支,很可能會導致市場擔心政府日後要把債務貨幣化,令港元的匯率遭受較大壓力,甚至有被投機沽空的風險。


陳茂波表示,政府必須維持具透明度及令公眾信服的財政紀律,這關乎到本港金融和社會的穩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