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批英國打香港牌自取其辱 梁振英:想中國「硬食」BNO移民計劃是癡心妄想
【直斥其非】批英國打香港牌自取其辱  梁振英:想中國「硬食」BNO移民計劃是癡心妄想

英國政府前日公布,明日起開放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港人申請移居英國的新安排,中國外交部昨日宣布明日起開始將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特區政府亦隨即宣布跟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連發多篇帖文回應,形容事件是英國人自取其辱,斥英國人「喜歡玩小動作」、「經常在外交事務上偷雞」,又指中國於1982年與英國討論香港前途問題時已堅持香港人的國籍問題,反問「今天的中國會接受英國人的混帳嗎?」


梁振英指出,英國過去一年的舉動,傷害了和香港人的交情,砍斷了不少深耕細作的人脈。他認為,英方想中國「硬食」其BNO「5+1」移民計劃是癡心妄想,又特別點出外交部聲明中表示「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着英方「走着瞧」。


梁又引迹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回應傳媒時的說話,稱估計中方稍後會有更辣的措施推出,「包括可能要以此途徑入籍英國的港人喪失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他對此表示認同,「二擇一,在這情況下取得英國國籍的人不能有中國籍和香港居留權」。


梁振英認為,英國國力全方位走下坡是不爭的事實,英國人是時候好好調整調整心態了,不把疫情問題、脫歐問題、蘇格蘭獨立問題和北愛問題處理好,還想打香港牌?他批評英國國力全面倒退的同時,英國人的決策水平也是拾級而下。


他今早再發帖稱,蘇格蘭獨立運動如火如荼,威爾斯也正在有樣學樣。香港人如果定居在蘇格蘭或者威爾斯,幾年後這些地方脫離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會不會變成蘇格蘭公民或威爾斯公民?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9
好正
13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