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駁斥外媒報道警方索取攬炒派初選人士銀行戶口資料 保安局:警方依法調查毋須疑犯同意 警方:譴責誤導言論
【以正視聽】駁斥外媒報道警方索取攬炒派初選人士銀行戶口資料 保安局:警方依法調查毋須疑犯同意 警方:譴責誤導言論

警方國安處本月初拘捕55名參與去年攬炒派初選的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路透社》日前引述6名被捕的攬炒派人士,指警方未經他們同意下,擅自取得其銀行戶口資料,涉及4間銀行。保安局及本港警方昨日均就事件作出聲明,嚴斥有人誤導公眾,令人以為合法搜證工作只可在疑犯同意下進行,試圖製造警方不公的假象。


保安局在聲明中指出,有人作出偏頗言論誤導公眾,令人以為合法的搜證工作只可在疑犯同意下進行,試圖製造警方不公的假象,局方嚴正斥責這些混淆視聽的言論及政治操作。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有外國政客對依法履行職責的機構施加壓力,行為罔顧法治,純粹出於政治動機,強調為打擊違法行為,警方必須依法調查,按需要向相關機構搜證及索取資料。保安局又指,本地金融機構履行法律責任,依法處理涉嫌洗黑錢的資金,協助警方調查,是理所當然,特區政府予以肯定和支持,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執法機關亦有責任對所有違法行為採取行動。


另外,警方則就有多份本地報章引述《路透社》的報道作回應,以正視聽,並強調警方的行動及調查一直嚴格按照相關法律和條例進行。對於有人刻意混淆視聽,誤導公眾,令人以為警方的合法搜證工作只可在疑犯同意下才可進行,警方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警方指,根據現行法例,警隊有法定責任採取合法措施以防止和偵查刑事罪行及犯法行為,法律亦賦予警方合法權力向裁判官申請手令搜集證據。警方在調查案件時,會按需要向相關人士或機構索取與偵查罪案有關的資料。這是警隊的法定職責,必須依法履行。


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