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示威】批美大使館發布示威路線 俄外交部怒轟美國干涉內政
【俄國示威】批美大使館發布示威路線 俄外交部怒轟美國干涉內政

俄羅斯上周六(23日)多地有民眾上街,要求政府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當地警方大舉拘捕示威者,全國約3500人被拘捕。美國駐當地大使館事前在網站公布示威地點及時間,被質疑是干涉俄羅斯內政。


俄羅斯外交部指摘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在社交網站,發布反對派在多個城市的擬定遊行路線,要求美方解釋,又指煽動激進分子的企圖將對俄美兩國關係有負面影響。俄羅斯外交部將與美國大使館負責人進行嚴肅談話。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上周六晚表示,俄外交部已緊急召見美國駐俄外交官,要求美方外交人員就美國大使館公布俄各大城市示威活動時間地點的行為作出解釋。同日,俄外交部又在官網發表聲明,堅決反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干涉俄內政。


札哈羅娃又質疑美方動機,她向塔斯社表示:「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公布了俄羅斯各城市的『抗議路線』,並加入了有關『向克里姆林宮進軍』的資訊。那是什麼:陷阱還是指令?甚至連組織者都沒有宣布這些計劃。」她補充稱:「美國外交官必須向俄方作出解釋。」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一家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訪問時,指控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間接」支持觸犯俄國法律,以及支持「未經許可的抗議行動」。他說,若俄國駐美國大使館對旅美俄人發布類似警訊,「會在華府引發一定程度不舒服的感覺」。


圖片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