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等反制】梁振英再倡禁雙重國籍 認為應只針對藉新BNO方案移民人士
【對等反制】梁振英再倡禁雙重國籍 認為應只針對藉新BNO方案移民人士

英國政府推出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5+1」新方案,本月底正式接受申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接受網媒《香港01》專訪時重申,若香港人決定藉新BNO方案移民英國,就不應保留香港身份證,並再次呼籲港人勿「一腳踏兩船」。


梁振英表示,新BNO方案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備忘錄,曾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的他解釋,中英雙方於1984年12月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備忘錄,當時英方承諾回歸後,不賦予BNO持有者居留權,直斥英國最新推出的BNO新政策違反備忘錄,但英方無任何辯解。


梁振英在訪問中又指出,英國在過去40多年在所謂的國籍問題上反覆和玩把戲,BNO政策改變不是第一次,直言BNO新方案日後可隨時改變:「英國人一樣有一日可以將你踢出去,這是英國國籍法一直以來的特徵。她不斷修改,有時把圈劃大,有時劃細,當她把圈劃細的時候,我要重申說:英國人是非常無恥,當她把圈劃細,將一些原本已屬於她本國公民的人的應有權利劃出去。」


他認為,英國今次推出BNO新政,絕對是為了自己好處,而且心存不軌,為了destabilize(動搖)香港。


梁振英又指出,中央政府就BNO新方案不可能沒反制措施,又認為反制措施應針對持BNO人士,不會影響其他外國國籍,「我們只講常理,既然想用英國人的新政策,先不論有無違反兩國協議,你就走吧,留返香港身份證做什麼?」他強調,社會不能不斷承擔對已離港人士的義務。


另外,提到個別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亦有外國護照,梁振英同意要對這類人士嚴格執行《國籍法》,參與國家機關工作者不應持雙重國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5
好正
17
心心眼
8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立即取消雙重國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