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郭樹清認為香港未來需要加強與內地合作
【焦點新聞】郭樹清認為香港未來需要加強與內地合作

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日前在亞洲金融論壇發表視像演講時指出,中國未來會繼續平等地支援公私營企業,並堅持監管市場壟斷行為及不公平競爭。他強調,金融創新需要在審慎的監管框架下發展,以防止及減輕面對的金融風險,並應以促進經濟繁榮和改善人民生活為目標。


據報道,郭樹清同時指出,近年來國際上對中國帶上負面標籤,認為中國仍非市場經濟,他認為這是外界對中國的巨大誤解。


他介紹,目前私營企業在中國經濟的佔比達60%,而且中國的政策亦與市場改革相符;國企的平均稅率更比私營企業高出兩倍,並承擔更多社會責任。


談及香港,郭樹清認為,香港在中國過去40年的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在中國新發展路徑和內循環起著重要作用,未來需要加強與內地合作,特別是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可以更積極參與人民幣國際化。雖然現時中國和全球都正經歷巨大變化,但他相信,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將會更為穩定和繁榮。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